鹰院的平川

自嗨型选手

一点点瞎说

      我一直为辽宁的12号此后只有杨鸣感到骄傲,可是当12号球衣从此飘在体育馆上空飘在冠军旗帜旁边时,我觉得那成了他的枷锁。他亲手用热爱和信仰编织出来的枷锁。

      他爱辽篮爱辽宁爱篮球,然后他就长在了辽宁,看着队友离开看着一代传奇落幕看着新秀崛起。为辽宁断腕为辽宁坐板凳为辽宁临危受命做主教练。

      我曾在无数个夜晚想问问他他图什么,当我看到他18年拿到冠军的狂喜,看到他在场外当气氛组,看到他因为亚军愧疚的抬不起头的时候,这个答案突然就没那么重要了…他好像都回答了…

      他理智又疯狂,他理智地明白一切都是为了胜利,可他又疯狂地只为了胜利。他当年也是意气风发的拽逼小12,但看着他的少年气质被现实一点点磨去,心里实在说不上什么滋味。他为辽篮付出了太多太多,多到连他自己都快忘记了,但愿辽篮不要负他。

      “躺赢”队长也好,菜鸟教练也好,面对外界的指责他内疚他难过他失落,但还是一如既往把辽篮护在身后。不知道在某个没有月亮的夜晚想起自己又勇又傻的三十几年,会不会觉得有些委屈。

      最后,愿所有执着于热爱和信仰的人都不会被辜负❤️

评论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