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院的平川

自嗨型选手

【轩鸣】我多想能多陪你一场

      私设两人已经确立关系

      不要上升正主!圈地自萌!

      2k+ 文笔不好多包容,不喜勿喷(可以悄悄跟我说)

      有错都是我的,正主永远完美

      大哥要快点康复啊,辽宁加油💪





      今天是辽宁队和吉林队打第一场热身赛的日子,也是刘志轩做手术的日子。


      刘志轩怎么也没想到,在一次训练中手臂会骨折。他永远也忘不了他抱着手臂跪倒在训练场上时,本来在场边叼着哨子插着腰的杨鸣着急忙慌地跑过来,也不敢碰他,只能喊队医过来。刘志轩仰躺在地上,清晰地看着杨鸣喊队医的时候脖子上凸起的青筋,那个瞬间他突然感觉不到疼了,或者已经疼的有些恍惚了,不知道怎么着,他突然想起当年小12舟骨受伤的时候。当时才二十出头的小12也和他现在一样疼吗。


      再回过神来,他躺在白色的病床上,其他人都出去了,只剩下了杨鸣一人。杨鸣就坐在他身边,低着头看着他绑满了绷带的手。医生刚刚说要修养32周,这个赛季他要缺席很久了。刘志轩一时间也不能接受这个结果,他怕杨鸣压力更大,只是自己在心里默默地叹了口气。


      杨鸣小心地轻轻碰了碰绷带,刘志轩清楚地看着杨鸣的手在不自觉的颤抖。杨鸣他在害怕,尤其是做了主教练以后,每次有队员受伤他都是盯康复最紧的,他害怕有人再重蹈他的覆辙。李晓旭受伤归队时他去队医那里确认了好几遍,队医都快要被碎嘴子逼疯了,他才放心让李晓旭归队训练。


      杨鸣声音闷闷地对他说:“没关系,会好的,好好养伤,大哥要给年轻球员点表现的机会。"字里行间都透露着主教练的冷静和沉稳,如果忽略他细微的颤音的话。

“杨鸣”“嗯?”“你抬起头来”


      杨鸣抬起头来,正如刘志轩所料,眼都红了,跟自己较劲似的不让打圈儿的泪落下来。杨鸣抽抽鼻子,费劲儿地挤出一个微笑,“没关系的,会好的。”刘志轩看着他心里抽了一下,他看不得杨鸣这个样子,就像总决赛的庆功宴上一样。他用另一只手把杨鸣的脸抬高点,低下头在杨鸣耷拉的嘴角轻轻落下一吻。杨鸣的眼泪顺着脸颊滑下来,滴答在被子上,洇出深色的圆圈。“嗯,知道了,会好的,杨导得给我留着位置。”“一定会的,我等你回来。”


      杨鸣和刘志轩确认感情已经很多年了。刘志轩不知道什么时候眼里就剩下了那个刚刚上一队就拽成队霸的小朋友,或许是那年小12绑着绷带放在耳边的手攥住了他的心,或许是一向不爱笑的他看到杨鸣就不自觉的上扬嘴角,或许是他跨越万水千山终于陪着小12捧起了至尊鼎。在杨鸣第二次因为合约到期,何去何从的问题被外界传的沸沸扬扬时,当事人就跟没事儿一样照常在球馆训练,刘志轩陪着他一直训练到了整个球馆就剩下了他们俩个。“刘志轩!”刘志轩被叫全名时愣了一下,下意识回答:“怎么了?”他看着杨鸣抱着球站在三分线外,笑着对他说:“刘志轩,这个球进了我们就在一起好吗”“好。”刘志轩不假思索就答应了。随着杨鸣手起,球以一道完美的抛物线投入了篮筐。刘志轩不顾两人汗水湿透的训练服冲过去抱住杨鸣:“投不进我们也可以在一起,我…我等这一天等了好久。”杨鸣笑弯了眼角,也抱住了刘志轩,“刘志轩,我爱你。”“我也爱你。”剩下的年轻人浓烈的爱意都浸入了唇舌间。在荷尔蒙爆棚的篮球场上他们也收获了满是热血与荣耀的爱情。


      张镇麟和吴昌泽上队的第一天,杨鸣临睡前抱着刘志轩不撒手,头埋在刘志轩的颈窝里,头发刺着刘志轩脸痒心里也痒。刘志轩开始以为杨鸣刚当主教练压力太大,抱着他撒娇,直到刘志轩发现衣服湿了的时候他才发觉杨鸣哭了。刘志轩一时有些手忙脚乱,只能不断拍着他的背,轻声问他怎么了。过了半晌,杨鸣哽咽着说:“大哥…终于回到后卫了。”刘志轩给杨鸣擦干眼泪,亲上了他还想说点什么的嘴。杨鸣眼里还噙着泪,刘志轩看一眼就像丢了魂一样,一直亲到杨鸣喘不过气了才肯放开,抵着杨鸣的头说:“回来了,我剩下的职业生涯就交给杨导了。”


      刘志轩的手术时间正好和比赛时间撞上了,杨鸣只能下午匆匆来医院看一眼刘志轩然后回去准备比赛。手术很顺利,但是比赛没有多顺利。少了几大主力的辽宁和实力不弱的全华班吉林队比起来还稍逊色了几分,虽然只是一场热身赛,但也不妨碍所有的舆论又集中到了主教练身上。辽宁正好从教练到球员都处于新老交替阶段,留给新队员成长的时间不多,所有的压力压在了杨鸣身上。杨鸣只能盯死训练,整夜整夜的研究比赛录像,恨不得打开他们脑袋把所有的球商都灌输给他们。


      等杨鸣连开会加训话全部忙完赶到医院时已经快要十二点了。轻手轻脚走进病房,看刘志轩趁着麻药劲儿睡熟了,他才松了口气。在刘志轩床边搬了个椅子,打开了笔记本电脑开始看比赛录像。他睡觉本来就轻,在医院里也睡不踏实,怕刘志轩醒过来不能及时照顾到,就索性要熬个通宵。


      刘志轩醒过来时天已经大亮了,杨鸣因为刘志轩受伤还有热身赛的事连轴转了好几天,没撑住趴在床上睡着了,手边的电脑还没合上。正巧碰上护士来给刘志轩做检查,刘志轩连忙指了指趴着睡觉的杨鸣,比了个噤声的手势。护士笑了笑,帮杨鸣把电脑收起来,检查好刘志轩的手就悄悄出去了。


      刘志轩最喜欢杨鸣睡觉时的样子,只有在睡觉时他才能放下所有成熟稳重的伪装,做回那个最纯粹的小12。病房里只有他们两个了,刘志轩盯着他的脸看了好久好久。杨鸣很白,怎么也晒不黑的那种,黑眼圈在他的脸上格外明显,睫毛打下的阴影随着呼吸轻轻抖动,好不容易养回来的肉也渐渐瘦下去了,满脸的疲惫让刘志轩一阵心疼。


      他多想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世界只剩下他们两个,没有流言蜚语,没有胜负输赢,没有前途未卜,只有刘志轩和杨鸣,也不是什么球员主教练,他们只是爱人。



     等我回来吧,我的杨导,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杨鸣,我爱你。

评论(4)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