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院的平川

自嗨型选手

众人之罪(极端视角)

        是谁杀了我,而我又杀了谁?

        是谁保护了我,而我又保护了谁?

—————————————————————————

 是夜

是漫漫长夜

是看不到曙光的长夜

或许我们能等到黎明

可他…等不到了……

          “是我做的,人们需要真相。我没有错。”

           我循着声音向前望去。一个白色身影背着身,在黑夜里如此的突兀。一束光射进黑暗,他逆着光,昂着头,脊背挺的笔直,垂在身旁的手攥着拳,好像随时都能冲向前撕破黑暗。他的声音平静、低沉,可是拳头止不住的颤抖将他的愤怒出卖的一干二净。他以为,以为凭自己如蝼蚁般的力量,可以护住他身后飘渺的虚无。

           “你这是散布恐慌,现在国泰民安好得很!”“都是因为你!我没有敢回家过元旦!”“造谣者就应该狠狠惩罚!”一声声指责从黑暗中如利剑一般飞来。开始只是窸窸窣窣的细小议论,后来愈来愈大。黑暗中仿佛有谁在指引方向…对,没错,就是他,那个平时衣冠楚楚穿着白大褂装得正经的人…就是他散布谣言,无中生有!就是为了博关注博眼球!必须严惩!

           突然弥漫起的雾让我看不清那束光和那个人。这雾气带着令人作呕的靡靡之音,和蔼正直地告诉黑暗里的声音,他们,严惩了造谣者,真相永远不会迟到。他们操纵着一切,用尽手段,告诉人们的从来都不是事情的真相,只是他们想要的真相。

           本该,本该属于这个身影的掌声和喝彩声,全部给予了罪魁祸首!

           我好像从上帝视角注视着这一切,又好像本来就隐在这片黑暗里。

           没有谁可以做这场闹剧的局外人。前一秒你在冠冕堂皇的指责他,后一秒你估计就会变成主角,旋入一个没有尽头的黑洞,当你到了苦苦寻觅那束光的时候,你已经不配再见那人一眼。

           是啊,真相永远不会迟到。吃人的黑洞终于露出了它的獠牙,越来越多的声音被卷入其中。从强烈的谴责,到不敢相信,到彻底绝望,再到不甘地死去。这时候已经没有人敢去说明那束光的真相,没有人能体会到他当时被千夫所指的感受,更没有人配给他道歉!

           好在他从来都不是孤军奋战,越来越多的白色身影陪在他的身边。这群人毅然走在最前方,眼中燃的全是希望的火苗。哪怕他们知道自己一旦倒下便是万劫不复,哪怕他们都有自己的牵挂,哪怕他们知道深渊有多恐怖。他们学着前辈披上白色战袍,千斤重的责任扛在肩上,在弥漫着消毒水气味的沙场上,救人,救人,救人。

           迷雾从来都没有散过,只是那束光越来越亮。瞒不住了吧,还不想面对吗,还要逃避到什么时候!被污蔑的人,已经冲向了一线;污蔑他的人,告诉他人们需要他。凭什么!他也是爸妈的孩子,他也是孩子的爸爸,他也是血肉之躯!就因为他当初选择穿上白大褂!

           对,没错,他做的很好,即便受再多的诽议也没有忘记当初的承诺。他就这么倒在了他和死神抢人的那张白色病床上。

           他没有怪带给他失望的黑暗。或许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依然想法设法告诉自己那些人只是不懂,他们也是为了这个社会好,他还想好起来去保护不分青红皂白辱骂他的人。

           肮脏的世间怎么可能留得住高洁的灵魂。他走了。他终于可以摆脱这个权力至上的社会了。

           当他看着自己的尸体被人抢救时,该是多么的讽刺。他会不会叹这世间的可笑,可悲。笑,试图掩盖一切的人;悲,明知真相却默不作声的人。做人,便要顶天立地无愧于心,只是不知道这两种人还配不配称得上“人”这个字。

           他终究没有等到黎明,也没有等到这个世界的道歉。

           这是一场众人之罪…

—————————————————————————

           这个冬天太冷了,我没有对这个社会失望,只是有些难过。

           如果你觉得你的祖国不好,你就去建设它;如果你觉得政府不好,你就去考公务员去做官;如果你觉得人民没有素质,就从你开始做一个高素质的公民;如果你觉得同胞愚昧无知,就从你开始学习并改变身边的人,而不是一昧的谩骂,抱怨,逃离。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若光明,中国便不黑暗。”

            愿我等中国青年都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之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此后如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英雄,一路走好🙏

(开头引用的是毛豆大大的句子…本来没想发的,就算囤lofter上了,随手一写,也没加标签什么的,就是替他难过)

评论

热度(8)